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餐饮业食品卫生整治成效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8

据了解,宁国市从去年9月份开始,集中卫生监督执法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餐饮消费环节的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近3个月的集中整治,市区主要区域内的餐饮单位卫生许可证持证率已由原来的63.3%上升到近100%,食品采购制度及台账建立率几乎达到100%。
  据了解,该市开展的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以卫生许可证、食品采购制度及台账建立情况、是否非法使用食品原料加工食品等为重点内容,同时对市区所有取得卫生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全部实施食品卫生监督量化等级评定。截至去年11月底,该市共监督检查餐饮单位1233家,其中市区697家、乡镇536家,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440人次,立案处罚19起,取缔不符合卫生条件的餐饮单位87家。同时,通过现场监督检查和卫生学评价,对城区所有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评级,目前该市市区餐饮业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率已达到97.7%。综合目前的整治进度,对照有关整治指标,该市现已基本完成各项整治指标。该市通过这次集中整治发现,餐饮业卫生水平相对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但还存在着业主卫生法律意识不强、经营场所设置不符合卫生要求等问题,对此,该市卫生监督部门今后将针对餐饮业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继续开展不同重点的专项整治,努力提高该市餐饮业的卫生水平,以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饮食消费卫生安全。
  该市为方便广大餐饮经营户,做到文明执法与热情服务的有机结合,还对整治后符合基本卫生条件的部分餐饮单位采取现场审查、现场许可、现场发证,此举得到了广大经营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