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6

宣城传媒网讯 绩溪县从8月份开展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该县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通力合作,全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现了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据不完全统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县累计出动执法车辆356台次,执法人员1318人次,检查各类生产加工流通企业达到1205家,责令整改企业8户并全部整改到位,立案查处18起。
  截止目前,绩溪实现了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达100%;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0%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小作坊100%签定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所有有营业执照或食品卫生许可证的企业100%建立电子监管档案、涉及人身健康和安全的十类产品生产企业100%建立质量档案、所有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100%建立质量档案;县城市场、超市100%建立进货索证索票制度,乡镇、社区食杂店100%建立食品进货台帐制度;县城生猪定点屠宰率达100%、县城市场、超市、食堂、餐饮单位销售和使用的猪肉100%来自定点屠宰场;食堂和县城餐饮经营单位100%建立原料进货索证索票制度等目标。同时,通过专项整治,杜绝了违规生产、销售和使用甲胺膦等五种禁用高毒农药;杜绝了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等及其制品、有毒有害物质加工食品行为;彻底解决了县城餐饮经营单位无证照经营、县城、乡镇政府所在地和城乡结合部规定的16类食品无证照生产加工以及乡镇政府所在地及县城小食杂店、小摊点无照经营。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经营行为,打造一批放心企业、放心乡镇、放心社区、放心食品店。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