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姓热线》一周实录(3.26-30)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3

  3月26日至3月30日,《百姓热线》上线单位分别是市农委、市体育局、市质监局、市食药局、市文联。共受理咨询、投诉、建议类热线电话8路、短信3条。现将部分热线内容实录如下:

    1、宣州区沈村镇的易先生反映:铜南宣高速公路征地占用他们的当家塘,如果影响农业生产怎么办?

   宣南铜高速公路途径宣州区沈村镇丁店、双塘、太阳、胜利四个村,征用土地性质有:水田、其它农用地(水塘、林地、旱地、菜地)、其它土地(荒地、集体机耕路等)及其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严格按照宣区政秘〔2006〕88号《关于印发宣南铜高速公路宣城段建设征地拆迁补偿初稿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执行,鉴于易先生所反映的有关其农业生产灌溉所需当家塘被征用(实际征用水塘面积2.7487亩,属丁店村大周村民组集体所有),目前已经影响当地生产的问题,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因为从该工程实际进展情况看,被征用的当家塘,截止目前还没有填埋,水系没有破坏,所以也就不存在影响农业生产的问题。沈村镇党委、政府早在2006年7月份在征地拆迁宣传中,就明确具体解决办法,即“占塘还塘”,占多少面积,还多少面积,力争做到不影响农民农业生产发展。

  2、原硫酸厂职工汪先生咨询:从1997年-2001年一直都从工资中扣除养老保险,但是在明细清单中却显示这期间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这是怎么回事?

  经宣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汪先生是在区劳保局养老保险所登记参保。汪先生在原硫酸厂工作期间,硫酸厂为其办理了参保手续,缴费时间为98年1月至99年6月,硫酸厂改制后变更为森泰公司,森泰公司为其进行了续保,缴费时间为2001年1月至2006年12月。其99年7月-2000年12月缴费中断。

  3、 听众咨询:转基因食品在产品标签上是否会注明?

  宣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答复:中国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境转基因产品实行的申报制度,要求货主或其代理人在入境时,必须声明是转基因产品,对申报为转基因产品的,须验证是否持有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签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和《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审查认可批准文件》,在入境口岸查验时,对这类产品还需要按标准抽样送实验室进行转基因符合性检测。

  4、怎样利用食品标签选购食品呢?

  (1)从食品标签上标明的食品名称区别食品的内涵和质量特征。
  (2)从配料表或成份表上识别食品的内在质量及特殊效用。
  (3)从净含量或固形物含量上识别食品的数量及价值。
  (4)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上识别食品的新鲜程度。
  (5)利用标签的其它内容指导购买。

  上线单位预告

  4月2日    星期一   市安监局
  4月3日    星期二   市粮食局
  4月4日    星期三   市物价局
  4月5日    星期四   市政务服务中心
  4月6日    星期五   市卫生局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