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南事变》入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8
  宣城传媒网讯 近日记者从文化部门获悉:经历近一年时间申报和遴选的《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评选,日前正式揭晓。我省《安徽凤阳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皖南事变》、《战胜“非典”》 三个题材入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据了解,《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由国家文化部和国家财政部共同联合组织实施,国家总共投资达1亿多元。这次全国共评选出115个美术创作选题,其中中国画创作选题40个、油画创作选题55个、雕塑创作选题20个。分别由182名创作者(创作组)承担创作完成。我省题材《安徽凤阳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国画,将由我省画家张国琳、王仁华、桑建国、吴同彦、罗耀东、谢宗君6人共同创作完成;《皖南事变》国画和《战胜“非典”》油画,将分别由画家施大畏和赵振华创作完成。
  据悉,这批国家指令性创作任务,按照《美术创作工程的规划和委托创作责任书》的要求,国家将向签约创作者提供10万元至12万元的创作资助经费,规定创作者将于2009年5月31日前完成创作任务。创作任务完成后,作品通过艺术委员会验收评审的,将由国家收藏,并给予一定的奖励性收藏经费。(安徽省电台记者 王海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