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央长效机制检查组来我市检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0

  6月1日至3日,以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洪毅为组长的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检查组来到我市,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精神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采取听汇报、查资料、问情况、看现场等方式进行检查和调研。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敦厚,市委书记方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春忠,市委常委、秘书长程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永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铭和等陪同。
  1日上午,市委举行汇报会。洪毅作重要讲话。段敦厚主持会议。方宁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精神情况。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
  洪毅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此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检查内容和方法步骤。他说,抓好中央长效机制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内在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客观需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认认真真地搞好检查工作。此次来宣城将重点就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长效机制文件精神情况进行检查,总结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成功经验,了解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各方面对进一步抓好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建议。
  方宁汇报了我市的主要做法、初步成效和下一步打算。他说,中央和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十个长效机制文件下发后,我市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围绕扎实开展贯彻长效机制文件工作、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制度体系、强化长效机制各项措施等三个方面,认真落实文件的各项要求,积极探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实现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通过全面贯彻中央和省文件精神,我市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持续加强,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创新载体,不断把建立长效机制工作引向深入。方宁表示,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和改进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和要求得到全面落实。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来到宣州区西林社区,听取了社区党组织建设情况介绍,查看了党支部活动园地和各项制度展示栏,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和长效机制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建议,对西林社区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日下午和2日,检查组深入宁国市的镇村和企业,实地了解各级贯彻落实长效机制文件精神情况,并听取了宁国市委的汇报。
  在汪溪街道办事处和港口镇,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洪毅仔细询问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的项目、程序和受理数量等情况,看到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由被动变为主动,工作热情越来越高,他频频点头。洪毅指出,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对密切党群关系十分重要,各级党委不仅要建立工作人员的相关考核制度,也应制定相应的激励政策,逐步完善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制度。在汪溪落花荡村,洪毅深入党员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参与党组织活动情况,了解近年来农村党员队伍发展壮大情况。在港口镇灰山村党员中心户王玉琴家中,洪毅与党员中心户、镇村基层党员干部围桌而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村党员作用的发挥、党员对村干部的评议和党员中心户的活动情况。洪毅指出,以全面取消农业税费为核心内容的惠农政策的实行,给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这一契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快构建和谐社会。
  检查组在中鼎集团考察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并与亚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司尔特化肥有限公司、亚新科噪声与振动技术(安徽)有限公司的党委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还查看了泾县云岭镇汀潭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参观了绩溪县龙川景区和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
  检查期间,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精神的做法和成绩表示肯定。随同洪毅检查的有中央办公厅督查室副主任张勇、中央组织部组织局副巡视员王瑢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