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委巡视组来我市反馈巡视意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2

4月22日上午,以刘玉尧为组长、方克友为副组长的省委第二巡视组来我市反馈巡视意见。市委书记高登榜主持反馈会。他强调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有力的举措和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去年10月至12月,省委第二巡视组到我市开展巡视工作。巡视组按照省委的要求和巡视工作的有关安排,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我市有关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巡视,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各项工作。
  反馈会上,巡视组对我市党政领导班子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巡视组认为,我市党政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具有坚定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完善符合市情实际并体现宣城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不断强化改革开放意识,许多重要领域和重点工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具有一定的超前性和突破性;坚持把推动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赶超型、跨越型的良好态势;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市几套班子之间形成了团结和谐、协调配合的良好局面;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推进的氛围逐步形成。巡视组在充分肯定宣城工作的同时,也反馈了巡视中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刘玉尧在会上通报了巡视工作的有关情况,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二要制定方案,认真谋划整改工作;三要明确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工作;四要注重实效,跟踪督查整改工作。
  高登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巡视组的辛勤工作和对宣城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巡视组来我市专题反馈巡视意见,这是体现巡视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切合宣城实际,充分体现了对宣城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宣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巡视组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化鞭策为动力,变鼓励为压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使宣城成为全省科学发展的先行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先行区、实现在中部崛起的先行区。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我们将尽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分类梳理,举一反三,认真谋划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按时完成整改工作。巡视组站在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宣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我市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我们将在工作中积极贯彻、狠抓落实。
  高登榜强调,要按照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强力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真正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推进工作上、解决实际问题上。积极推进东向发展,努力争当我省东向发展的排头兵。深入实施“一主两翼”经济发展战略,坚持把工业作为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突出加快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建设,不断扩大经济总量,提高经济质量。强化城市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宣城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虞爱华在讲话中说,巡视组对我市党政领导班子总体状况的高度评价,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激发干劲;对我市发展成绩的热情鼓励,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信心;对发展中存在问题的深刻剖析,有利于我们进一步保持清醒头脑;对我市如何整改提出的明确建议,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把握重点、加快发展。他指出,要按照巡视组提出的要求,着重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下功夫,在抢抓机遇、拼搏发展上下功夫,在提升经济综合实力、保持整体发展态势上下功夫,在增强城市建设和开发区的支撑力和带动力上下功夫,在提高政府把握市场规律、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机关效能、加强自律上下功夫,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市政协主席胡传玲、市委副书记钱晓康等在会上发言,谈了对这次巡视工作的认识和感受。
  市领导章钢、程斌、孙铭和、黄东升、张建军、樊明、李大霞、夏月星、孙正东、严敏、彪明满和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