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稳步推进涉及国家公职人员违法占地、建设查处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3

  宣城传媒网讯 在绩溪县委、县政府和县“双查”领导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支持配合下,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工作,目前,该县涉及国家公职人员“双违”查处第一阶段工作已基本结束。
  工作组接到任务后,认真学习了绩办[2006]78号文件,熟悉和掌握“双违”查处的指导思想、政策措施和实施步骤。对国家公职人员“双违户”所在单位、职务、政治面貌以及违法主体现状等进行了核实认定,在已确定的“双违户”中属于严重违反城市建设规划必须拆除的有22户。确定“三个为主”原则即,以思想教育为主、以所在单位督促拆除为主、以自己主动拆除为主。一是精心组织,形成合力。首先是统一思想认识,变“被动抓”为“主动抓”,2006年12月10日,召开了涉及国家公职人员“双违户”所在单位负责人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宏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晓明分别就“双违”查处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采取得力措施,认真抓好落实。二是抓好组织协调,变“一家抓”为“多家抓”。三是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变“要我拆”为“我要拆”。县纪委出台了《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查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纪律。同时,印发了《给全县“双违”户中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的一封公开信》,要求他们在“双违”查处中做到“五个带头”。通过艰苦细致的做工作,许多国家公职人员“双违户”真正认识到了自己因不懂法不知法所犯下的错误,理解和支持县委、县政府所作出的查处决定,并主动拆除了自己的违法建筑,为全县的“双违”查处工作带了个好头。四是无情查处,有情拆迁。一方面,县委、县委政府和县“双查”领导组的领导,多次上门上户找他们谈心,做思想工作。另一方面,所在单位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讲清楚,把县委、县政府决策的意图讲清楚,深入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这项工作得到了广大“双违户”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