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3

  6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努力推进污染减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登榜,副市长严敏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环境监管工作。
  高登榜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我市强力推进了环境整治工作,针对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取得了成效,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强化,生产生活环境不断优化。但分析当前现状,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仍很严峻。高登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在加快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妥善处理好环境保护问题,使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统一,真正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隐患排查,重点解决环境保护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环保和“节能减排”意识,加大对重点污染行业、污染大户的监管,用现代科技改造传统产业。高登榜强调,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县市区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不断完善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减排和总量控制落实到位。
  严敏在会上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强跟踪监督和责任追究,并迅速在全市开展环境问题大检查。要加强污染减排组织力量,加强污染减排,确保完成减排工作。要加强环保机构和能力的建设,加快环境执法、检测、信息机构标准化建设,促进我市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近期,我市环保专项行动领导组将组成7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环保专项大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情况,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工业园区及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执行情况、省环保部门去年以来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治情况,各级挂牌督办和群众投诉、媒体曝光案件的查处和整改情况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将立即整改,并依法依纪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