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持续9天高温 2日最高38.6度 专家说近日有望“退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7

  宣城传媒网讯 自7月下旬以来,我市持续高温,给人民群众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由于市区空调较多,用电负荷加大,跳闸、电压不稳甚至停电现象时有发生,到市医院就诊的中暑、空调病等患者明显增多。
  
8月2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吴有训,请他给广大市民介绍近期持续高温的原因以及天气变化情况。
  
据吴有训高工介绍,整个7月份的月平均温度为29摄氏度,和常年相比偏高0.9摄氏度,明显偏高。从7月25日开始,日最高温度就在35摄氏度以上,一直持续到8月2日,前后共9天的时间,8月2日下午,气温达到最高38.6摄氏度。市气象台对这次高温天气过程非常重视,连续8天发布了橙色高温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防范工作。
  据预报,从8月3日起,受副高减退、北方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天气变化较大,肆虐宣城的高温天气可望暂告一段落。3日下午估计有降水,市气象台2日下午4点的预报说,3日的最高温度35度,要比2日下降3度左右,随着4日雷阵雨转中雨,气温将明显下降,市民们将享受三伏天里难得的舒适。
  
不过,据吴有训高工介绍,6日以后,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持续西伸,将影响宣城,高温天气还会卷土重来。根据节气看,8月8日立秋,是中伏的第十五天,俗话说,秋夹伏,热得哭。看来,我们还得打起精神来迎战”秋老虎”。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