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伴着高温立秋 秋老虎发飙?9日最高35℃ 10日34℃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7

  宣城传媒网讯 8月8日,是一个吉祥的日子。今天5时32分立秋,也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立秋到了,酷暑就要过去了;
  倒计时一周年了,明年的今天,北京奥运会就要隆重开幕了!
  在人们的印象中,立秋代表着天凉,“立秋之日凉风至”,明确地把立秋与天凉联系起来。可见,立秋就是凉爽的秋季开始了。但是对于地处长江中下游的宣城来说,情况并非如此,虽然立秋已至,但人们往往还需忍受高温的煎熬。
  但是由于各地纬度、海拔高度等的不同,实际上是不可能都在立秋这一天同时进入秋季的。按照气候学上以候(5天)平均气温在10℃至22℃之间为春、 秋的标准,在我国除了那些纬度偏北和海拔较高的地方以外,立秋时多未入秋,仍然处于炎夏之中,即使在东北的大部分地区,这时也还看不到凉风阵阵、黄叶飘飘的秋天景色。
  宣城这几天连续发布高温预报,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最高气温达到36.8摄氏度。秋老虎初来乍到,似乎要给人们一个下马威,无论是行走在乡间的小道,还是城市的马路上,迎面扑来的是催汗的热风暑气,头顶上是似火的骄阳。但据市气象台预报,近日,随着降水的到来,气温有可能稍降一些。市气象台今天下午4点发布的预报说,明天最高温度35度,温度要比今天略降,但仍属高温天气。明晚到后天(10日)白天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4摄氏度,温度会稍微降一些,也许届时人们能在夜晚的习习凉风中,感受些许秋的气息。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