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赵树丛在泾调研生产自救及生猪生产工作 方宁 高登榜陪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8

  宣城传媒网讯 随着消费量和生产量的增长,养猪成本也正在逐步攀升,特别是猪肉价格的上涨,牵动着广大老百姓的心。带着如何降低生猪生产成本、提高安全质量这一课题,8月1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来我市泾县开展专题调研。
  在泾期间,赵树丛在方宁、高登榜、程斌、孙正东和肖善武、张平、杨瑞毛、卜屏杰、杨晓东等市县领导的陪同下,前往榔桥镇实地察看了安徽祥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猪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了目前猪肉市场价格监管及采取的措施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树丛听取了宣城市和泾县关于生猪生产及抗洪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
  针对生猪生产情况,
赵树丛认真分析了全省农副产品和生猪养猪的形势,他指出,粮食是农业经济发展的基础,与生猪养殖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各地各部门当务之急要把秋季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一方面,要积极做好地方优良品种猪的保护和利用工作,提高优质种猪的供应能力,采取综合防治措施,加强生猪传染病及高致病性病的免疫工作;另一方面,要以科技攻关,将散户型的生猪养殖转为规模型的生猪养殖,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环保化生猪养殖基地,重点优先扶持生猪生产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形成集种猪、商品猪、饲料、屠宰及深加工为一体的生猪产业集群,加快农业经济发展。
  
赵树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生猪生产扶持力度,建立和完善生猪公共防疫服务体系,及时兑现和落实中央、省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在加快促进生猪产业化发展的同时,规范猪肉市场,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市委书记方宁主持汇报会并讲话。他说,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抓好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方宁指出,当前,生猪生产正处于恢复发展阶段,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加快生猪生产的意见精神,结合宣城的实际,充分发挥市场区位、自然条件及养殖基础等比较优势,做好生猪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推进生猪生产产业化,力争使养猪业成为我市农业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我市依托良好的市场区位、自然条件、养殖基础等比较优势,强抓“长三角”生猪养殖转移的机遇,积极发展生猪生产,早在2004年就成立了市级养猪行业协会,促进了生猪产业化发展的步伐。目前,全市生猪年出栏100万头左右,发展规模养猪场617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0家,市以上生猪养殖龙头企业8家。广德安泰、泾县祥泰、宣城新科、宁国龙腾等一批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已经具备年出栏5万头以上的生产能力。据了解,泾县近两年来,始终把蓄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去年全县生猪存栏5.5万头,出栏11万头,猪肉产量0.9万吨,今年1-6月份生猪存栏、出栏量分别达到7.23万头和6.45万头,猪肉产量达到0.54万吨。但目前出栏肥猪平均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00%,猪肉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54.5%。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