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立足本职创佳绩 喜迎党的十七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8

  绩溪县东山中学,地处绩溪县城东区,位于扬之河畔,东山脚下(城内东山路14号),原属1981年9月创立的绩溪县教师进修学校的附属初中部,1998年始开办两个初中班,并于2001年正式成立,学校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
  2003年东山中学成为市级示范性中学,学校现有二十四个教学班,学生数近1400人,教职工91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7人,中学一级教师38人。校园总面积24765平方米。教学楼两栋,集办公与师训于一体的综合楼一栋,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的实验大楼一栋。内设微机室3间,语音室1间,多媒体教室两间,多功能教室两间,理化生实验室五间,音乐、美术室各一间,图书室、阅览室、校史陈列室各一间,电教校园网、运动场地、师生生活设施齐全。
  校园划分为六大区域:教学区、实验区、办公区、运动区、生活区、主要绿化区相对独立,布局合理、相得益彰。办公楼前以“放飞”雕塑为中心的绿化广场与实验大楼前以“探索”雕塑为中心的绿化广场,组成了一个和谐的校园绿化区域,花草、树木品种的不断优化,校园四季香花飘溢。师训墙两侧的橱窗文化、两栋教学楼走廊墙壁上的名人名言,浓厚了校园的文化氛围。起到了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
  绩溪县东山中学办学历史虽短,依托绩溪县教师进修学校的教育资源,并通过公开选调等形式整合和优化了师资队伍,“以研兴教、以质兴校”,使学校得到了快速发展,成为我县初等教育史上建设历史最短、发展速度最快、办学规模最大的窗口学校。曾获县级文明标兵单位、市级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市级卫生学校、市级家长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近年来,两名教师分别获市模范教师、优秀教师称号,三名教师获市骨干教师,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论文一百余篇,市级以上课题十余个。
  近年来,东山中学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今年中考又喜获丰收, 值得一提的是:汪方莹同学以764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市中考状元, 并获中考6门学科中5门学科名列全县第一的骄人成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