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副主任夏子超到宣州塔影社区开展“联点共建”调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1

  宣城传媒网讯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子超和市文明办、宣州区人大负责人一起来到澄江街道办事处塔影社区开展“联点共建”工作调研。

  在听取澄江办事处和塔影社区“双争创”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辖区“示范一条街”朱衣路后,夏子超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四大班子、市直单位联点共建”是对“双争创”工作的一个促进和推动。对领导和联系单位而言,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双争创”是大家的事,个个都有责任,就像“社区是大家,文明靠大家”一样,是同一个道理。

  夏子超强调,市委市政府最近提出的“双争创”是党的十四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五讲四美三热爱”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是阶段性的目标,关键就是要“以人为本”,而其中最重要、最难的就是要提高市民的素质。提高市民素质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是远远不够的,要扎扎实实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靠制度管人。环境是靠人创造的,我们所作的工作就是要给人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居住环境。市民素质的提高是核心问题,只有大家认识统一了,提高了,才能自觉的、持之以恒地爱护自己的家园。推动文明创建还要在基层基础工作上下功夫,背街后巷基础设施、譬如绿化、亮化等都要完善,要多一些活动载体,把工作做实,做出成效来。市文明办要对市直“联点共建”单位开展经常性的督察。

  夏子超指出,宣州区塔影社区是新社区,创建工作做得不错,希望成为全区“双争创”的一个亮点.本着给基层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原则,夏子超当场拍板:由市人大牵头,五个市直联系点共建单位共同解决5万元,用于朱衣路500米下水道更换盖板和马路接口的硬化问题.作为市四大班子主要联系人,夏子超承诺:今后将尽可能抽时间到塔影社区,多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