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为农合社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1

  农民经纪人陈志平这几天总是乐呵呵的,逢人就说:“市工商局给咱发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营业执照’,咱们天思农特产品合作社有身份证了。”消息传出,全市的农民经纪人纷纷申请“农民专业合作社执照”。
  
近年来,宁国市高度重视农产品流通工作,从市场培育、营销网络建设、农产品信息网络建设入手,大力发展农村中介服务组织、专业农协和农村经纪人队伍,有力地促进了农副产品的外销度和市场占有份额。据统计,全市种植、养殖、加工和营销等类型并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有27家,社员1000余人,带动农户2.5万余户,受益农民5万多人,其中,大户、能人牵头领办的17家,龙头企业牵头领办的9家。天目山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被列为省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示范单位,宁国市天思农特产品产销合作社、宁国市天目山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被列为宣城市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并被授予宣城市“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称号,姚高食品经济合作社被评为“宣城市规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社”。
  
为进一步培育农民经纪人,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市农委与工商部门联合制定了《宁国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暂行办法》,对于原来注册不规范(指注册合作社有限公司)的,又相应制定出《关于规范宁国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登记的通知》予以规范登记,此举在我省首开先河。宁国市还专门设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的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免费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申办者提供政策法律法规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提供申请、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