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房地产经纪行业联合检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7

  宣城传媒网讯 为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管理,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9月26—28日,由市房管局负责牵头,会同市工商局、市物价局,抽调专门力量,对市区所有的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机构及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全面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共检查了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主体共58家,其中,房地产经纪公司25户;房地产经纪公司的分公司7户;个人独资企业3户;个体工商户16户;无照无证经营的有7户。 检查显示,一方面,我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近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展较快,为活跃我市二手房市场,促进房地产成交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另一方面,从事房地产经纪机构主体非理性扩张、经营范围的交差混杂、从业人员良莠不齐、行业信誉较低,甚至存在一些违法违规行为,不仅严重影响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良好形象,有的可能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制约着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检查组表示,下一步,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在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的清理整顿工作中,要建立各个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的长效监督机制,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的主体资格,促进其健康发展;继续加强经纪机构的备案管理和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的执业资格管理,加强行业的诚信建设;改变交易方式,实行“阳光交易”。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