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精品“红楼宴”在宁国推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9

  由宁国市烹饪协会、《红楼梦》“宁国府”美食文化研究中心创制的精品“红楼宴”在宁国市千亩农庄推出,日前,市政府、市委宣传部邀请“欢乐中国行”摄制组相关人员品尝,陈向阳、叶蕴、袁舜玲等市领导与《红楼梦》文化与宁国旅游研究会会长张贤南出席宴会。在品尝中,“欢乐中国行”摄制组对精品“红楼宴”的菜肴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就与宴席配套的餐厅、服务员服装提出了非常有创意的意见。
  《红楼梦》作为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在国内外的影响极其深远,书中对烹调美食方面也多有描绘。为了再现《红楼梦》美食文化,给宁国成功打造“红楼梦中的府地”这一旅游品牌增添新的亮点,市烹饪协会邀请中国烹饪大师张家高先生,严格按照《红楼梦》美食记述,并参阅清代饮食文化资料《随园食单》和《随息居饮食谱》,结合宁国特色资源,创制了 “红楼宴”。该宴以淮扬菜系烹调技术为基础,共分为果、冷、酱、热、主、茶等30道。它的推出,对促进宁国市美食技艺水平提高、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