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留守儿童”温馨的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0

  宣城传媒网讯 绩溪县城北有一所托教中心,专门收托父母长年在外务工的留守儿童。凡是到城北托教中心来的孩子,都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上这儿,把它当成自己的家。创办这所托教中心的是下岗女工黄瑞金。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务工人员的子女平时生活无人照顾、学习无人辅导。下岗女工黄瑞金萌生了创办托教中心的念头。1998年黄瑞金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创办了绩溪县城北托教中心,中心兴建了儿童宿舍,购置了各种体育设施,并面向社会招聘了三名有文化、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工作人员,担任辅导老师。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当年仅收托了3名务工人员的孩子,黄瑞金并没有因为人少而失去信心,而是精心做好托教工作,中心除平时辅导儿童作业外,还竭尽全力让孩子们吃得好、住得惯、玩得开心。刚来中心的孩子由于人生地不熟,非常想家,情绪很不稳定,黄瑞金与中心的辅导老师就多与他们交流,根据各个孩子的喜好,与孩子们在一起或打乒乓球、或下棋、或唱歌、跳舞,消除孩子们的寂寞。中心还开通了亲情电话,让孩子与家长沟通。平时如果哪位孩子有一点儿不舒服,最着急、最劳心的是黄瑞金和中心的辅导老师。
  去年的一个晚上,刚来中心不久的一名男孩眼睛充血,黄瑞金立即把他送到医院检查,并一直陪着孩子打完吊针,回到家已是一点多钟。黄瑞金和辅导老师们就是这样用一颗真心和爱心,为留守儿童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并换来了孩子们的开心、父母的放心。深受社会的广泛好评。2006年,中心收托留守儿童30多名,今年开学留守儿童增加到40多名。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