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将全面展开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2

宣城传媒网讯 由市政法委牵头的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专项整治活动即将开始,其最终结果将纳入到各县、市、区的综合治理目标考核内容。这是记者从11月22日召开的全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联席会议上了解到的。据悉,参加这次专项整治活动的部门有市综治办、市维稳办、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广电局。
  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俗称“小锅子”,由于其接收的电视节目直接来自于卫星,很容易被国外一些反华势力、邪教组织的攻击和利用,传播不安定的社会信息,危害我国国家安全。因此,国务院129号令规定,国家对卫星“小锅子”实行严格管理,未经相关部门许可生产、进口、销售、安装和使用的地面卫星接收装置皆为非法,将依法查处,并可处以单位5万元、个人5000元以下的罚款。
  权威部门提供的资料,我市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装置销售和使用情况十分普遍,而且还在不断地上升。一些非
法地面卫星接收装置的销售点人员还利用社会上一些错误传言,误导消费者,以获得更多的利益,严重扰乱了广播电视秩序。
  根据联席会议精神,这次专项整治活动的重点是:铲除销售源头,整顿市场秩序,净化农村文化环境。 
  此次活动是根据国办发(2003)86号文件精神,省综治办《关于印发<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目标考核内容>的通知》要求,针对我市卫星电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特别制定的。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广电局,负责办理日常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