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获全国绿化模范县殊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4

宣城传媒网讯 12月2日,全国绿化委、人事部、国家林业局联合作出决定,授予泾县“全国绿化模范县”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泾县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坚持“走林业可持续发展的路子”不跑调,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引导、鼓励全社会各行各业投入林业建设,积极推行社会办林业、全民搞绿化,不断加速国土绿化建设和生态文明进程,努力推动全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这个县先后实施了人工造林13558公顷,封山育林14200公顷,其中重点实施了林业“二次”创业建设工程,营造速丰林3340公顷、干果类经济林1.329公顷;退耕还林工程建设3461公顷;世界银行贷  款林业持续发展项目造林3164公顷,全县林业用地己绿化面积  136243.2公顷,绿化率高达96.6%,造林绿化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并连续多年获得省、市“造林绿化先进单位”等荣誉,部分村还获得了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称号。2006年6月,这个县被国家批准为“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地区”,2007年2月,泾县县城还被省建设厅命名为“安徽省省级园林县城”。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