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市与宣城市文化产业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宣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5

12月21日,合肥市与宣城市文化产业项目对接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合肥市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及阿里巴巴等数家知名企业来我市洽谈文化产业项目对接工作,市政府、市文房四宝协会、市文联、市书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建军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多项文化事业工作都有新进展、新起色,对文化遗产保护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了明显实效,文化设施建设逐步加强,文化产业发展显示加快势头。合肥作为省会城市和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市,是我市经济、政治、社会、文化事业的学习榜样,随着我市融入苏浙沪和“一主两翼”战略方针的全面实施,文化产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今后加强与合肥市的合作,寻找结合点,打造出特色文化品牌,并将此次座谈会作为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学习先进的文化产业运作方式和经营策略,不断开创我市文化事业建设的新局面。   
  在交流发言中合肥市表示,作为兄弟城市,宣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文化底蕴,希望两市能够通过此次文化产业项目对接工作座谈会,积极促成打造徽文化经济圈,通过文房四宝窗口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发投入,与旅游业紧密结合,通过载体开发带动产业升级,通过系列资源形成规律化的互动模式。   
  会上两市就宣纸的生产原料、制作工艺、销售市场展开了积极探讨,并前往文房四宝一条街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