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宝档案》在绩溪寻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6

近日,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中文国际频道海外节目《国宝档案》栏目组在绩溪拍摄画面。
  《国宝档案》是一档专门介绍凝聚着中华民族智慧和传统文化的国宝文物的节目,这次在绩溪县进行的拍摄的节目名为《使命》,主要是集中反映传统徽派建筑艺术,以及在雕刻、古桥、祠堂、徽剧等方面辉煌成就。部分画面将通过情景再现等形式,描述了一代一代文物工作者历经千辛万苦,为我国的文物保护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绩溪拍摄期间,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扬溪镇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该片剧组还邀请了黄山京剧团演职人员在扬溪石门村古戏台进行精彩演出,通过具有徽文化特色的传统表演与浓郁乡土气息的古戏台产生的视觉对比,折射出当前保护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更全面的反映绩溪的徽文化特色,该片还在龙川景区和三雕博物馆拍摄了部分画面。
  此次中央电视台海外节目组对绩溪县古文物和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现,对于扩大绩溪县在海内外的知名度,提高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对徽文化核心区的保护意识,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