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保护太极洞建议将呈省两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8

1月15日刊发的《江浙小厂“围攻”太极洞》一文,披露了江苏和浙江两省数十家排污企业迁至我省广德太极洞景区附近,致使这一国家四A级旅游区遭到破坏一事。太极洞景区现状如何?近日,记者从广德县环保局获悉,太极洞仍受江浙排污企业“骚扰”。昨天,省人大代表程建中表示,省两会期间,他将建议省环保局联手江浙环保部门共同保护太极洞。

  广德县环保局:将上报国家环保总局

1月21日,广德县环保局副局长林新平告诉记者,他们最近曾多次催促江苏宜兴市整治太极洞周边的污染企业,对方表态积极,但就是不“出招”。广德县环保局日前的监测结果显示,宜兴市太华镇化工园区向太极洞排污更加严重。

另外,对于长兴县石灰窑破坏太极洞的情况,广德方面与长兴交涉时,对方竟推说石灰窑是广德所建。为此,广德县环保局积极取证,掌握了长兴县石灰窑“作案”的“铁证”,准备进一步采取措施。

林副局长说,如果江浙方面再不积极处理,该局准备将情况上报国家环保总局。

  宜兴市环保局:一入正题就“打太极”

1月21日,记者电话联系宜兴市环保局张副局长。

记者一说到整治太极洞周边污染企业问题时,张副局长就打起“太极”,“我们对这一问题是很重视的。去年12月,宜兴市和广德县开协调会时,我们这边去了许多有级别的领导。”

记者问及治污具体措施时,张副局长仍不正面回答,而是说:“太极洞处在三省交界处,也是我们宜兴的太极洞,我们当然有责任有义务和安徽、浙江共同保护。全国一盘棋嘛。”

长兴县环保局:以前忽视了管理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长兴县环保局副局长傅永红。

当记者说到太极洞受长兴县石灰窑破坏的事,他辩解道,该县已从去年开始淘汰全县所有石灰窑,“太极洞旁的石灰窑可能是广德县环保局批准的。”

但当记者将广德方面的调查结果告诉他时,傅副局长又说:“可能有些石灰窑在我县呆不下去,到三省交界的管理盲区钻空子。”

傅副局长表示,今后将加强监管。

  江浙省级环保部门:环境保护没有省界

昨天,记者联系了江苏省环保厅和浙江省环保局,反映了太极洞景区受江浙小厂污染和破坏的情况,两个厅局的有关人士都十分重视,他们均表示,环境保护没有省界,出现问题要立即解决,“污染企业该关的关,该停的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