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建设部专家组来广德太极洞调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1

4月17日—18日,以谢晓帆为组长的国家建设部专家组在省建设厅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广德县,就太极洞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周边环境进行调研。
  太极洞景区是广德县重要的旅游景区,位于皖、苏、浙三省交界处,200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旅游景区,200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于太极洞景区规划面积中有一部分在江苏宜兴和浙江长兴境内,使得太极洞景区周边环境管理难度加大,加之近年来江苏、浙江两省限制或禁止的一部分企业先后落户到太极洞主山体附近(主要在太极洞后洞口处,属浙江、江苏地界),这些企业的滥采乱挖和违法排污已对太极洞景区山体和洞内水源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和污染。
  建设部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先后深入洞内和景区周边实地了解。调研组认为,太极洞景区旅游资源不可多得,必须尽快采取措施,进行全力保护。调研组同时表示,他们将尽快撰写上报调研报告,推动安徽、浙江和江苏三省会谈,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保护好太极洞景区环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