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敬老院的编外院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2

大年初一上午7时,在绩溪县华阳镇敬老院里,头戴小黄帽、身穿米色大衣的“编外”院长洪小萍和炊事员,就在为五保老人们整理房间和准备长寿面……这是被大家称为“编外”院长的洪小萍,与五保老人共同度过的第16个大年初一。

16个春秋寒暑,5800多个日日夜夜,在洪小萍纤细的指间流过。繁杂琐碎的日常工作,周而复始的平凡日子,悄悄带走了一个女人最美的年华;数十位五保老人,在她这里得到了身心颐养和临终关怀。她默默地做着这一切,无怨无悔。

绩溪县华阳镇敬老院建于1992年。今年57岁的洪小萍,是这里的负责人。她原是该县华阳镇民政办的一名干部,从1993年起兼任敬老院院长,到2005年退休,她却割舍不了相伴多年的五保老人,继续担任敬老院专职“编外”院长。如今,她扮演着管理员、采购员等多重角色,比先前更为忙碌了。敬老院是一个大家庭,住在敬老院的老年人,年龄最大的94岁,最小的65岁。洪小萍既是他们的家长,也是他们的女儿,而且是一名孝顺的女儿,他们都亲昵地叫她“小萍”。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