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全力以赴组织林业灾后重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4
  宣城传媒网讯 近期以来,宁国市采取有效措施,动员和组织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和林区群众积极开展林业抗灾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力求最大限度降低雪灾造成的损失。
  元月12日以来的雪灾冻害,给宁国市林业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全市受灾森林面积59.5万亩,倒塌房屋18000平方米,损毁林区道路35公里,直接经济损失12080万元。灾情发生后,宁国市林业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分赴灾区乡村慰问林农,指导群众抗雪防灾,确保林农生命安全和生活秩序稳定。春节过后上班伊始,市林业局紧急召开林业抗灾救灾工作会议,成立了灾后重建工作领导组,下设竹业、山核桃、苗木花卉、用材林、病虫害防治等5个技术指导组和林区生产秩序保障组。局领导成员分片负责,带领技术人员深入受灾现场组织开展核灾、减灾和灾后重建。2月中旬以来,全市已开始对林区受损的生产、生活等基础设施安排突击整修,优先排除因雪灾造成的房屋安全隐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抢修毁坏的供电、通讯、供水设施;加快修复和维护受损林区道路,防止路面积水和冻土形成新的路面坍塌和和损毁,确保林区交通通畅。
  为了指导林农科学合理地处置受灾林木,减少损失,市林业局还组织专家编印了林业减灾技术方案,引导群众针对用材林、经济林、竹林、绿化苗木等不同树种林种、不同受损程度,分别采取修枝、截干、杀菌防病、扶正培土、开沟排水、清除清理、择伐改造等相应的技术措施,促进林木尽快萌发、恢复生长。同时,动员和督促木竹加工企业提前开工生产,及时收购林农清理的雪压材。为让利于民,对雪压破损竹材的采伐销售,一律免收林业费金。对省道沿线两侧雪压林木,鼓励实施更新改造,林业部门优先保证木材生产计划,实行即核即批和现场审批;采伐后及时栽种毛竹、阔叶树的,经验收合格,每亩还将分别给于200元和50元的种苗补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