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全力推进三十项民生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9

从今年起,省定民生工程从12项增加到18项,宁国市定民生工程也增加到12项,新增残疾人“千元就业”、实行儿童免费计划免疫、建立司法救助制度等6项,民生工程达到30项。为此,宁国市大幅增加民生工程投入,市本级财政投入将超过1亿元。
  为了全力推进30项民生工程,宁国市早谋划,早落实。首先,迅速分解细化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确保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细,政策措施实,并面向基层和群众公开。确保及时足额落实民生工程资金。进一步加大公共财政向民生的倾斜力度,优先安排和落实配套资金,保证配套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位。夯实完善民生工程基础工作。整合基层管理机构和人力资源,充实一线工作力量,推广和完善惠民资金管理“一线实”的经验做法,切实把基础数据核实、把发放对象搞准、把惠民成效落实。其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类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招投标、政府采购、工程监理和竣工验收等各项制度,强化质量监管和责任追究,努力使工程类项目让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强化综合协调和服务推进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府统一领导、财政组织协调、部门牵头实施、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工作格局。面向基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探索政策宣传的新形式、新方法,采取群众容易接受、通俗易懂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地深入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民生工程社会影响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目标考核和督查力度。强化目标管理考核,细化分解目标,层层落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兑现奖惩;加强执法监察和审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查处截留、挤占、挪用民生工程资金行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