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禁毒工作会议在宣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4
3月4日-5日,全省禁毒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各市综治办负责同志、公安局分管局长及公安禁毒(刑侦)支队长参加了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徐立全到会作重要讲话。省司法厅厅长孙建新,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办主任陈小平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颜银河到会致辞。
  会议指出,2008年,全省各级禁毒部门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宣传贯彻实施《禁毒法》,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禁”(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禁毒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防范、打击、管理、控制等各项禁毒工作措施,有效防止突出毒品问题的发生、减少新吸毒人员的滋生、遏制省内外毒品来源、减轻毒品对社会产生的危害,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禁毒人民战争成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徐立全在会上指出,一要充分认清当前我省面临的毒品形势,从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毒品犯罪、加强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全面加强禁毒工作,深入推进打击涉毒犯罪、禁吸戒毒、禁毒预防教育等工作,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减少毒品危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重点地区整治,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颜银河在致辞中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市撤地设市以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将认真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使宣城的禁毒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印发了《转发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关于公安机关委托司法行政机关在省戒毒康复中心对吸毒成瘾人员实施强制戒毒的意见>的通知》。根据该通知精神,南湖戒毒康复中心自今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由公安机关委托司法行政机关对吸毒成瘾人员实施强制戒毒工作。
  会议还对2007年全省公安禁毒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