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药监局3月15日府山广场回收过期失效药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6

宣城传媒网讯 诸位网友,您家中是否有过期失效的药品,是否正在为怎样处理这些东东而犯愁呢?在3月15日(周六)宣城市纪念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市药监局将开展过期失效药品的回收活动。时间是2008年3月15日上午8点30分,地点在府山广场市药监局咨询服务台。据悉,为了鼓励市民净化家庭小药箱,凡是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都可获得一份小礼品。(数量有限,先来先得。)
  据介绍,家庭中存放过期变质药品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首先,由于过期后药品会产生一些化学变化,如果服用,不仅不能治病,反而对人体有害。其次,市民如果把这些药品当作一般的垃圾处理,容易造成污染。所以,国家提倡由企业、卫生和药监等部门集中回收,集中处理。
  资料显示,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存有备用药品,但家庭药品中30%-40%超过有效期3年以上,82.8%的家庭没有定期清理的习惯。今年“3·15”活动的年主题是“消费与责任”,作为企业和管理部门,有责任回收过期药品,消除消费者用药隐患,每一位消费者,也应增强定期清理过期失效药品的意识,养成习惯。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