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污水处理厂BOT特许经营签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7

宣城传媒网讯  3月24日上午,列入我市“十一五”重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污水处理厂项目BOT特许经营协议签约仪式在宣城宾馆举行。市委委常、常务副市长章钢,市人大副主任钱培祥,市政协副主席吴瑞荣,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胜波等市领导出席,市建委主任郜建平受市政府委托与中标单位广东创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体总经理苏建龙在协议书上签字。
  我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工程于2002年开始立项,2007年10月通过了初步设计专家审查,市发改委以改投资[2007]341号文件批准厂区部分工程初步设计。经市政府成立了招标工作小组,并授权市建委委托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为咨询代理机构,向国内外公开招标选择污水处理厂BOT方式的投资经营者,在省内外专家库中以随机抽取的方式选聘了7位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2008年1月份在市招投标中心开标,评标委员会经过认真审查、评选,推荐了三名中标候选企业。按照《招标文件》规定,招标工作小组经实地考察、资格后审和多轮谈判,第一中标后选人广东创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体以项目建设投资6600万元中标。
  污水处理厂项目工程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09年11月建成运营。在厂区项目建设的同时,市政府将同步开展配套污水管网建设,今年计划完成管网建设投资4000万元。污水处理厂项目BOT特许经营协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我市污水处理厂项目已正式启动,它的建成投产,对改善我市水体环境,改善城市居民生活环境,完成我市节能减排目标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推荐阅读:什么是BOT?
  关键词:BOT(建设—运营—移交)
  BOT融资方式(Build—Operate—Transfer),即建设—经营—移交,一般称其为“特许权融资方式”。我国对BOT的定义是:政府就某个基础设施项目与非政府部门的项目公司签订特许权协议,授予签约方的项目公司来承担该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经营和维护。在规定的特许期限内,项目公司向设施使用者收取适当的费用,以此回收成本及获取合理回报,特许期满,项目公司将该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