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人大调研“村村通”公路建设情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6

宣城传媒网讯 近日,旌德县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县交通局就该县实施农村“村村通”公路建设情况展开调研。
  代表们先后深入白地镇的洪川村、高甲村和云乐乡的许村、洪村进行实地察看。据悉,旌德县2006年开始实施“村村通”工程建设以来,计划用四年时间改建农村公路214.2公里。村村通项目的主要资金来源为国家补助资金和省、市、县、乡的配套资金,其中国家补助资金为每公里10万元。各级财政对“村村通”公路建设的补助资金每公里为15万元。但实际建设每公里目前是17.5万元,行政村仍需要投资每公里2.5万元。虽然各村的建设热情很高,但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导致起初的一些村村通建设工程,投入不足,工程质量不高。从2007年开始,该县交通主管部门从项目立项、资金管理、质量监督三方面强化对“村村通”工程项目的监管,工程质量明显提高,同时受到了省市交通主管部门的好评。
  调研中,代表们就村村通公路建设中,质量保障措施仍需加强、工程养护制度有待建立、工程设计要更加到位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