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县在全省率先启动生猪屠宰管理制度改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2 19:14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广德县在全省率先启动生猪屠宰管理改革工作,一种新的生猪管理模式正呼之欲出。
  
根据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商务部《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以县政府办文件批转《县商务局关于广德县生猪屠宰规划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全县21家乡镇屠宰场在今年12月31日前全部关闭。关闭后,在2010年前先期启动2家三星级机械化屠宰厂建设,2010年后,随着广德县生猪养殖规模和需求增加,如需增建新的定点屠宰企业,则由商务部门适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报县政府审定后实施。
  通过公开招标,目前将在邱村新建1家三星级生猪屠宰厂,预计2009年上半年可建成投产。建成后,该县共有2家日最大屠宰量不少于300头的三星级屠宰厂。生产的肉品将采取配送方式供应城乡市场需要,还可进军苏浙沪长三角地区。
  在原有乡镇站点关闭之后和新厂建成之前,由安徽申泰食品公司对全县猪肉肉品进行配送,现在已购置四台冷藏配送车,按东南西北四个片进行配送。商务执法队和工商、公安、卫生、农委等部门加强日常执法检查,随时对私屠滥宰和扰乱肉品秩序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目前,该县正积极做好乡镇屠宰场关闭的工作,根据《乡镇生猪屠宰场关闭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成立了9个工作小组,负责9个乡镇屠宰场关闭期间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