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白津夫、王德培宣城开讲

白津夫王德培宣城开讲 纵论中部产业转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8 22:06


  宣城新闻网讯 8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上海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所长王德培在红星礼堂开讲,就”中部崛起·产业转移”话题论道。副市长夏月星以及宣州区领导到会听取讲座。
  “发挥比较优势,积极迎接产业转移。”白津夫开场便对宣城迎接产业转移提出自己的观点。他接着说,要正确认识比较优势和比较劣势,把比较优势发展成竞争优势,而宣城的比较优势就是区位优势、自然资源优势、劳动力优势、空间发展优势。同时,要努力营造产业转移的大环境,提升自身的软硬环境;创新产业转移的方式和方法,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统筹城乡产业发展。
  
王德培教授则从产能过剩和产业调整方面,并结合当今国际和国内的经济形势,通过消费、贸易、车市、房市等具体事例来分析说明,对宣城的产业转移提出看法,语言诙谐生动,引人入胜。


链接:
  
白津夫,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现实经济问题研究,参加并主持国家社科规划重大课题及其他各类研究课题共40余项,发表各类研究成果300多篇(部),共获各类奖励30余项。曾数次参加大型国际会议、国外讲学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从1985年起,重点研究城市与区域发展,发表了“论省区发展战略”、“论区域市场”等数十篇研究成果。

  王德培,高级经济师,主要作品:福卡经济预测丛书:《中国经济“戏”在哪里》、《中国发展“力”在哪里》、《中国改革“新”在哪里》、《中国市场“难”在哪里》、《中国战略“点”在哪里》、《中国企业突围有多“累”》、《中国未来空间有多“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