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南宣时评]:由“蜜枣节”说开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1

  今早,路过双桥乌泥埠配件市场,紧靠市场的水阳江边早已彩旗招展,人山人海,作为宣城首届蜜枣节的一个重要的活动之一——水阳江龙舟赛将在这里举行,四邻八乡的老百姓老早就打车从几十里外的地方赶过来凑个热闹。听说昨晚的彩螺广场更是盛况空前,因为将要在彩螺广场举行舞狮表演,附近乡镇的居民不惜包车组团前往观看。超强的人气,使得彩螺广场显得太过渺小,主办方考虑到群众的人生安全,不得不临时取消了表演,波涛汹涌的人流让尚未建成通车的凤凰桥也不得不临时开通加以疏导。
  笔者在想,那么多老百姓满怀喜悦的心情而来却悻悻而走,他们的心里该有多么难受……举办蜜枣节,乃至与之配套的一系列活动,对于小小的宣城来说,无疑是一大幸事!所以许多群众不远几十里打车过来观看!我们应该看到在物质生活需求不断满足的同时,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却很贫乏,这样的演出,这样的表演宣城举办了几回?在我们注重快速发展经济的同时是不是更应该考虑一下人们的精神文化的需求呢?
  笔者又想,宣城——一个城区人口近30万的城市,我们的中心在什么地方?我们有哪些可以让群众娱乐休闲的去处?…… 嗨,实在不敢再想!可以肯定,政府举办这次活动的出发点是好的,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就指望着能多签几个项目呢?但“宣酒之夜”的黯然离去,多少让人伤感!自家人话好说,但宣城留给外人的印象会是怎样的呢?如果我们的彩螺广场再大一点,或者我们的新宣城再有几个哪怕是一个像样的广场,恐怕就不会出现这样的尴尬的境地!
  在这里,仍然要祝福我们的新宣城发展再快一点,宣城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作为她的孩子,我们不愿意看到她仅仅是这个样子!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