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南宣时评]:由义务劳动说开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2

撰稿:宣城之子

  11月17日下午,宣城全城动员,市及宣州区全体机关干部纷纷走上街头,捡垃圾、扫街道、清理卫生死角……集中对市区主要街道进行全面的大扫除。

  据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等机关的干部当日来到东门出城道(不久前刚刚“大拆违”的地段)进行义务劳动,市委副书记钱晓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永胜、市政府副市长丁绍东等领导同志纷纷带头参加义务劳动,这在宣城建市以来绝对是不多见的场景!尽管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全体参战人员不惧脏、不怕累,始终挥汗如雨,坚持战斗在第一线,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高度评价!不少居民纷纷主动上前帮助清理门前的杂物和垃圾……奏出了一首政府和群众共同创建美好家园的和谐奏鸣曲!

  动员全市上下开展义务劳动是市委、市政府在当前“两个争创”(即争创优秀旅游城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及东门“大拆违”进入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首先他让全体机关干部充分了解了我市城市市容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认识到“两个争创”必须从我做起;其次他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亲民、敬民的崭新形象;第三他向全市上下显示了市委市政府整治市容、坚决制止违法乱搭乱建的决心!

  整治市容环境、制止违法乱搭乱建、争创文明城市绝非一日之功。众所周知,东门拆违原定20天的拆除任务,5天内全面完成。实践证明,这一举措是深得民心的!笔者认为,在前期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之后,市委市政府应继续采取得力措施巩固成果,使违法乱搭乱建不反弹。同时,这样的活动有必要继续进行、长期进行。早在前苏联建国初期,为度过国民经济的困难时期,苏共中央曾号召全党坚持每周都开展一次义务劳动活动,也正是基于此,苏共赢得了国民的支持和拥护,战胜了苏联历史上一个又一个困难。今天,咱们宣城正处在积蓄力量、蓄势待发的关键时刻,而宣城要发展就必须吸引外资发展壮大工业。在当前的新形势下,如何“引凤筑巢”?靠的也必定是良好的投资软环境。而市容整洁也正是我们还需要努力并极力改进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委市政府在积极谋划好东向发展大计之时,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勤思百姓之苦、勤修为政之德、勤做亲民之事,团结带领宣城273万民众沿着东向之路、崛起之路决战到底!同时我们也呼吁全体市民,宣城发展需要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宣城发展,时不我待!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