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南宣时评]:由金鹏落户广德想到的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9

  近日,从广德又传来喜讯,总投资额高达50亿元、年产20万吨PVC管材和15万吨PVC片材项目成功落户广德!这是该县乃至整个宣城历史上投资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投资商是目前国内最有实力的PVC型材生产企业——天津金鹏集团。金鹏集团落户广德无疑为广德更好更快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推进剂,而就在不久前总投资达16亿元目前国内设施最齐全、技术最先进、亚洲规模最大、全功能上海通用集团试车场刚刚落户广德。面对一个又一个大项目接连落户广德,人们不禁要问,广德何以备受各路客商如此青睐?
  在金鹏落户广德的签约仪式上,金鹏董事长戴凤瑞一番话令人振聋发聩,“最最最使我们能够决定在广德投资的原因是因为这里的地理环境,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这里的人文环境。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支持,给我们的服务无微不至,所以我们感觉在广德投资心里踏实!”诚然,广德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三省通衢,临近苏杭,处在东向的最前沿,自然承载着苏浙沪产业梯队的转移,但仅仅因为地理位置的优越就能引得来客商吗?坐等商机能出现奇迹吗?引来了客商后续服务跟不上他们能下定决心投资吗?在加快发展,为企业、为投资商服务方面,我们到底还有那些还做得不是很好?我们是否应该俯下身子向广德学习?戴董的话应该值得我们深思。
  胡锦涛总书记在有关会议上多次强调“公务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省委书记郭金龙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也曾指出“面对安徽的差距,我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感到压力巨大、责任重大,应该有寝不安席、食不甘味的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加快发展、奋力崛起的责任感。”面对市本级经济发展的形势,我想每一名机关工作人员都应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要有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勤奋工作,奋发有为。
  众所周知,广德近年来之所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干部队伍,形成了开拓进取、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气,这是广德今后发展的宝贵财富,更是广德更好更快发展的希望所在。当前,市本级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面对机遇,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自觉将战略落实到战术,将认识落实到行动,要敢于负责,敢担风险,多一些配合,少一些推诿,多一些雷厉风行,少一些夸夸其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宣城市本级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五十亿元投资项目落户广德 再创该县招商引资之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