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机插水稻收割

郎溪机插秧示范田开机收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2 18:16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郎溪县被列为省级水稻机插秧示范县,目前,水稻机插收割的序幕已经全面拉开。
  在郎溪县新发镇种粮户郭金荣的机插秧示范田内,到处呈现着一片丰收的景象,收割机从稻田中开过,一排排的中稻就已经收割了,与手栽田进行对照,机插田杂草少、稻穗齐,颗粒清爽,产量高,且大大减少人工劳力的投入。
  据了解,今年郎溪县被列为省级水稻机插秧示范县。为加快推进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推广应用,确保插秧机保有量和机插秧面积在2008年的基础上有较大幅度增长,实现全县水稻生产机械化跨越式发展,郎溪县农机局把机插秧示范工作作为农机化工作重中之重,狠抓落实。目前,全县插秧机保有量达到101台,新增插秧机71台,其中高速插秧机13台,已机械化栽植水稻3.1万亩亩,顺利完成省市下达的全年机插任务,机插率达9%。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