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长虞爱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虞爱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3 16:52

  宣城新闻网讯 6月22日上午,市长虞爱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会议着重对全市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究,讨论了《关于我市促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意见》,听取了关于抑制淘汰落后产能若干意见的汇报,听取了中鼎发动机和汽车项目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市统计局对全市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前5个月我市经济运行,有亮点、有弱点、有难点。亮点主要表现在“三个强劲”:一是总体增长势头十分强劲,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等主要指标继续保持在全省前3位。二是银行新增贷款增长十分强劲,前5个月全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规模超过2007、2008年全年水平。三是改善民生的财政支出增速十分强劲,前5个月财政支出增长11.3 %,一般公共服务、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等支出增速分别达到49.8%、22.2%和42.5%,突出了保民生。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服务业发展严重滞后,房地产形势不容乐观,节能减排任务仍然艰巨,市本级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快,等等。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市直各部门要把做好市本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将市本级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二是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有关部门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整治和优化环境,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三是抓紧签约项目落地开工,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四是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五是政府各组成部门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要“抓紧抓细、抓快抓好”。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促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意见》。会议指出,这一政策的制定,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广泛听取了意见,汲取了外地成功经验和做法,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抓紧修改、及早出台该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抑制淘汰落后产能若干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调整产业结构,抓好节能降耗,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
  对中鼎发动机项目,会议明确,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项目领导组,帮助企业抓紧进行前期规划和选址,争取尽快签约、加快报批、早日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