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江淮情"唱响"锦绣宣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3 13:26



  宣城新闻网讯  十月的宣城,欢乐的海洋。10月22日下午,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锦绣宣城”——安徽省“江淮情”艺术团赴宣城大型慰问演出在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成功举行,我省文艺、电视工作者以歌舞、戏曲、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宣城人民送上了一份精神大餐,一万余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根据省委、省政府加快皖东南发展的重大部署,为皖东南崛起加油,同时也是为了隆重庆祝宣城撤地设市十周年,全面反映宣城近年来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以“讴歌建设者,赞颂新成就,展示新风貌”为主题的“江淮情”大型慰问演出活动此次来到了皖南宣城,这是“江淮情”自2004年创办以来的第20场演出。多年来,“江淮情”一直倾力为群众奉献文艺大餐、突出展示各地发展成就,深受各地群众喜爱,被誉为安徽人民的“心连心”。
  整场演出分为“和谐宣城”、“徽商故里”、“红色记忆”、“人文宣城”和“热土赞歌”五大版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宣城的过去与未来,让在场的每位观众全面领略了宣城的独特魅力。
  欢快热烈的歌舞《崛起的江淮》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古老的江淮,浓缩着历史热望;崭新的江淮,升华着时代畅想……”欢快的锣鼓,悠扬的音乐,翻飞的红绸,酣畅淋漓地抒发江淮崛起的飞扬激情,尽情表达宣城腾飞的凌云壮志。“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著名青年歌手索朗旺姆演唱的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掀起了整场演出的第一次高潮。
  到宣城,大家不得不提皖南花鼓戏。特意为本场演出精心创作的皖南花鼓戏小品《皮影新传》,用传统的表现形式皮影戏来歌颂改革开放以来宣城取得的巨大成就,将宣城皖南花鼓戏和皮影表演两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有效嫁接,地域色彩浓郁;而著名小品演员牟洋和宣城本地的皖南花鼓戏演员完美合作,以一种混搭的方式营造出了喜剧效果,不时赢得场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江淮情”演出的一大特色就是名家云集,阵容强大。著名歌手江涛演唱的一曲为文房四宝之乡打造的歌曲《笔墨留千秋》紧扣主题,词曲优美;著名黄梅戏演员李文等大家奉献了黄梅戏表演唱《水墨江南》,以优美的黄梅曲调,咏唱了江南的灵山秀水;“美酒飘香啊歌声飞,朋友啊请你干一杯,请你干一杯,胜利的十月永难忘,杯中洒满幸福泪……”当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带着她的一曲《祝酒歌》上场时,耳熟能详的旋律仿佛又将人们带回那个年代,动听的歌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大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跟着唱了起来,尽情抒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赞美。一曲唱罢,场下观众的热情将关牧村留在了舞台上。随后,关牧村又在现场观众演唱了歌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在千古流传、脍炙人口的古诗词的韵味上创作的,由青年歌唱演员王莉演唱的歌曲《最美的风光》,唱出了人文宣城的意境。当著名歌坛“大姐大”田震闪亮登场时,立刻引来场下观众阵阵尖叫声和欢呼声,她一连为观众演唱了《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好大一棵树》两首歌曲,再次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在一曲《迈向新辉煌》中圆满落下了帷幕……现场观众仿佛意犹未尽,缓步离开现场的同时,不时回头朝舞台望去。对于本场演出,广大市民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认为是一台高质量、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是奉献给宣城撤地设市十周年大庆最好的一份礼物。大家坚信:宣城的明天更美好!
  当天下午,宣城新闻网、安徽电视台综艺频道、宣城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中安在线等省市媒体对整场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
  据悉,“锦绣宣城”——安徽省“江淮情”艺术团赴宣城大型慰问演出实况录像将于10月30日中午在安徽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