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虞爱华强调:扎实推进医改 更好惠及群众

虞爱华在全市基层医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2 16:29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20日下午,全省加快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讲话。会后,市长虞爱华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市医改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让改革的成果惠及全市基层群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钢在全省电视电话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交流发言。副市长夏月星、市政协副主席周明鸣在宣城分会场出席会议。
  虞爱华指出,我市基层医改工作总体平衡、进展顺利,阶段性成效明显,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要求高,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政策,抓好工作落实。各地要迅速开展“回头看”活动,借鉴经验,查找不足,解决问题,保持我市基层医改工作在全省的领先水平。同时,基层医改工作难度大,能否顺利推进是对领导干部责任心和工作水平的考验。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过好“改革关”。
  章钢对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改革要过好“四关”:药品零差率关、人事改革关、绩效考核关和村卫生室建设关。当前,一要尽快解决乡村卫生院债务问题;二要扎实推进乡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工作;三要及时对各地包保责任制落实、人员分流、绩效工资准备工作等情况进行督查。
  在全省会议交流发言中,章钢说,我市基层医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主要表现在:一是实行了药品零差率销售;二是强化了各级政府责任;三是优化了基层卫生专业队伍。为扎实推进改革工作,我市做到“四个迅速”:一是广动员,转观念,迅速启动,建立工作机制;二是强学习,细措施,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着力稳妥推进;三是抓重点,重宣传,迅速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勤督查,重指导,迅速补缺补差,全力保障医改。
  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