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量身打造金融新产品 推动农业合作社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1 17:26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市金融部门进一步改善和加强对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服务方式,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加强信贷力度,帮助广大社员解决融资难题,推动各类特色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宣州区洪林镇农民黄大传,三年前加入了宣州区新科养猪专业合作社发展自己的养猪事业。2010年生猪市场火爆,老黄本想借机赶快扩大规模大赚一笔,可是由于缺少资金,眼看着就要错失良机。正当老黄心急如焚之时,皖南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进行帮扶。针对老黄缺乏抵押物的具体情况,推出“社员联保+合作社担保”贷款新品种,通过让社员抱团取暖的方式,互相给对方做信用担保,很快就给老黄批下了20万元的贷款。拿到这笔资金后,老黄的养猪事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他每年生猪出栏量达到2000多头,年收入80多万。
  与黄大传一样,新科养猪专业合作社的400多位社员都是这一贷款新品种的受益者。自合作社成立之初,皖南农村商业银行就根据合作社实际情况,为新科合作社先后量身打造了“社员联保”、“能繁母猪保单质押”等贷款新品种,共发放贷款金额1亿多元,有力地支持了新科合作社的快速发展。新科养猪专业合作社成立6年来,生猪出栏量由最初的1万头增长到10万头,年收入也由最初的五六百万增加到1.08亿。
  新科合作社的发展历程正是我市金融部门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扶持众多农业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的缩影。据统计,近年来,皖南农商行通过金融服务产品的创新,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近20亿元,带动了全市养鸡、水产、茶叶、蜜枣等100多个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搭建起农民致富增收,农业增效的基地平台。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