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灾后“驴友队”送粮到山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18:03

  宣城新闻网讯 台风“海葵”带来的强降雨和大风,使宁国很多山村道路严重受损,交通中断,受灾群众生活物资紧缺。连日来,宁国市党员干部组成志愿小分队,像驴友一样,跋山涉水为受灾群众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        
  黄花山村是这次西林村受台风最严重的村民组,造成3户农户住房倒塌,新增多处地质灾害点。通往村里唯一的一条道路已经被洪水冲毁,变成了崎岖不平的河床。如果要进入黄花山村就必须徒步才能到达村里,道路不通,山上受灾群众生活物资急缺,送物资的干部们就肩扛大米,方便面,手拿食用油和被子等生活物资徒步走向村里。虽然这条崎岖不平的道路只有五公里左右,但是被冲毁的道路却让大伙们犹如驴友探险一样摸索着行走,一会要脱鞋走水路,一会又要在石块中寻找行走的路线,就这样,送物资队伍走了近2个小时才将这些生活物资送到受灾户的手中。
  张建琴是黄花山村三户倒房户之一,山洪暴发时由于村里转移及时,她一家人都没有受到伤害,但是她的住屋被冲毁,这两天她们一家都住在临时安置的房屋里,收到了物资队送来的生活物资,让她一家的生活暂时有了保障,并且青龙乡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实地查看了灾情,拿出的重建的方案也让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在宁国市,像驴友们徒步送物资的队伍还有10余支,由于受台风海葵的影响,宁国市多个村子道路全部受损,上百名受灾群众生活物资急缺,这些送物资队伍每天都要徒步近两小时为深山里的受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保证受灾群众的生活所需。

下页视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