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教师节:中学生一束纸折花敬谢“师恩”又“环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19:43

  今天是教师节,宣城市的中学生用特殊做法和特殊礼物表达对恩师尊敬之情。
  9月10日上午,宣城市第十二中学八年级(5)班的一群可爱的孩子早早来到校园实施他们的计划。学生朱闿妍:我们是学生也没有太多零花钱,既然我们要送给老师礼物,为了低碳、环保,我们想出了一个非常好的计划,那就是用我们的草稿本、草稿纸来叠成一束束鲜花送给老师。
  这些学生亲手折叠的鲜花里不仅含有学生曾经的数学运算、作文练习,也饱含着对老师的感恩之心:“里面可以插上卡片,写上对老师的祝福,这样既有新意又低碳环保。”
  负责第十二中学学生会工作的马文婷老师是今年刚进校的新教师,她在属于自己教师生涯的第一个节日里被学生的这份特殊礼物和感情,感动地不轻,采访她时,她仍然笑容拂面:“因为我也才来当老师,就能收到学生的花非常高兴,在我的教师生涯里也留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
  不仅仅是八年级(5)班学生,宣城市第十二中学其他班级的孩子也都用这种低碳、环保的方式敬谢师恩,宣城市第十二中学团委书记董磊表示:“全校师生给老师献上祝福语、给老师献上鲜花,跟教师合影体现我们全校师生对老师的尊重。”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