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水平 不断优化宣城营商环境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5 09:37

李中在领衔督办市政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强调

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水平 

不断优化宣城营商环境

吴爱国主持

1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爱国主持。市领导王珏、杨林秀、宁伟、彭禧元,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

会上,提案者代表作提案说明,提案主办单位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市直相关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和市政协委员代表作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李中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市政协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作为重点提案,主题突出、紧扣发展大势,协商广泛、参与全面,意见可行,体现了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真正把想企业之所想、想企业之将想、想企业之未想落实到每个层级和各个部门,当好企业发展“及时雨”“店小二”“合伙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李中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必答题”,对标营商环境短板和弱项,既推动营商环境指标争先进位,更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发展,不断提升为企服务质效。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先项”,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内生动力,抢占未来先机,赢得发展优势。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催化剂”,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强磁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更新迭代,在各类要素保障上提速提效,推动更多资金投在宣城、更多实物量落在宣城。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干部队伍,以干部作风大转变带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李中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大家都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营造者”,也是宣城发展的“受益者”。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聚焦破解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积极开展资政建言、民主监督、界别活动。广大企业届委员更好发挥党委政府和市场主体“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委政府和各级各类企业全方位对接、无障碍沟通、全天候服务,真正把沟通做实做在经常。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中心多建言、加强沟通多商量、跟踪督办多转化,推动提案办理从“办了多少”向“办得真好”转变,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水平,不断优化宣城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吴爱国在主持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抓好此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全力以赴冲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调度,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政协全年目标任务。要积极履职尽责,建真言、当表率,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市直相关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宣城知联会、市政协提案委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部分市政协经济企业界委员参加。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