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3年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08:53

为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有效预防、科学应对、及时处置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11月16日上午,2023年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我市举行。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司长段永升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市长何淳宽、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韩永生致辞,副市长汪侃主持活动。

何淳宽在致辞中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扎实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连续7年在安徽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获评A级。我市将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的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工作理念,坚持体系建设与能力建设同步推进,应急管理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应对处置能力,努力探索更多宣城经验,为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多做宣城贡献。

韩永生在致辞中指出,产品质量安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生活。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着力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工业产品隐患排查治理、产品质量技术“提质强企”行动、产品质量区域共治、质量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全面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坚决筑牢质量安全防线。

演练结束后,段永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处置科学、程序规范、流程顺畅。就做好当前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将质量风险防范于管控之中;要坚持强基固本,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快构建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开展监管创新行动,坚持把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作为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效能,实现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演练以“长三角区域产品质量共治一体化要求”为背景,结合我市新能源产业链相关企业发展现状,选取汽车动力电池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假想事故,采取“视频展播+现场展演”等方式组织实施,逐步推演了事件发生与信息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启动、事件调查与联动处置、响应终止与信息发布等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全过程。

本次演练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监督司指导,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沪苏浙皖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我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