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组团参加第四届长三角文博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17:29

11月16日至19日,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我市14家企业组团参展。

16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会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发布《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浙江省委宣传部发布《长三角人文经济典型案例》、安徽省委宣传部发布《长三角文化及相关产业重大项目》,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签署《关于着力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合作备忘录》。

记者了解到,此次文博会,我市共有安徽三希堂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安徽省旌德县春林胡开文古艺墨厂、翰宣文化有限公司、安徽省宣城市宣笔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参展,将通过数字化展示、现场展演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我市文旅融合与非遗文创结合成果。我市1家企业入选长三角人文创新案例。

本届长三角文博会的展会面积扩大到10万平方米,展览包含“综合发展”“文化科技”“文化生活”三大融合板块内容,汇聚海内外超1500家参展文化产业企业,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文化产业博览会之一。安徽展区由1个主视区和5个子板块组成。“无门头”式的创意开放性展厅规划设计用主视区替代传统序厅,让观众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感官深刻、视觉震撼的裸眼3D观影,用数字手段呈现安徽在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科技、人文与经济方面共生共荣的绚烂图景。5个子板块分别为:文化科技区、精品力作区、文旅融合区、非遗文创区、重点项日区。多通道的区域分块给用户提供更细节化的展览、展示服务。

本届展会将突出体现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强大活力,推出展示元宇宙赋能文化产业的一批新成果、新项目、新业态,有针对性地为展商和专业观众组织专题论坛和经贸对接活动,促进产业互动。同时,展会充分体现长三角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在长三角地区优秀文化产业机构、企业参展的基础上,从跨域、跨省、跨境合作中挖掘潜力,邀请国内云南、内蒙古等省市及海外文化产业的特色项目和新锐成果参展,发掘跨界合作、协同发展的新机遇。展会还以高端论坛突出产业新话题,以经贸对接聚焦供需新端口,提升产业价值。论坛将围绕2023年文化产业热词,举办具有前瞻性的专题论坛,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提供地区发展的优质资源。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