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09:22

1月10日下午,参加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在各个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发言,谈体会、提建议、话民生、谋发展,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2024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有底气,报告部署工作系统全面、重点突出,是一个引领发展、务实进取的好报告。”广德市代表团的李丹表示,报告提到“2023年我市全年接待游客46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3亿元,超过2019年水平”让她倍感欢欣鼓舞。她建议,进一步擦亮本地旅游名片,结合广德本地实际,立“竹”优势,打造以“竹”为主题的康养基地、亲子游艺基地等,进一步激发竹资源活力,打造文旅新空间。

泾县代表团的李海燕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成绩客观实际,指出问题不回避,提出目标很务实。对报告中提到政府将打造品质夜市和夜间经济集聚区,她建议将泾县蔡村和月亮湾作为夏日夜间经济的重点,率先打造示范点,推动月亮湾“夜经济”成为旅游“新夜态”。

“去年,我市无论是城市发展还是乡村建设,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宣城城市面貌发生巨大改善,居民的幸福感日益增强。对2024年工作,报告绘制了一卷美好蓝图,内容‘硬核’,催人奋进。”宁国市代表团的詹娅建议,进一步打造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采用“地方政府主推、农口单位主导、相关部门配合、专业团队运营”的思路,以品牌共享机制,提升宣城农产品在长三角城市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绩溪县代表团的冯展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立意高远、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冯展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回去后将组织好、宣传好大会精神,把好理念、好政策带给大家,共同学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继续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记者 刘畅 徐晨 徐静雅 蒋华 余庆 王肖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