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08:14

1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龙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徐德美、张光勇、张玉峰、余宏汉、黄德泉和秘书长王华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1月4日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学习领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要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真心实意为全市人民造福。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民生实事,加强人大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刀刃向内,勇于直面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还就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