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种好时节 机械插秧忙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萍 程彦乔 发表时间:04-17 15:35

宣城新闻网讯 人勤春来早,播种新希望。眼下正是春播春种的大好时节,泾县昌桥乡童疃村的种粮大户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抢农时、忙生产,织就了一幅幅繁忙的春耕画卷。

4月16日,在童疃村种粮大户陈世益的稻田中,技术人员正忙着将育好的再生稻秧苗一盘盘整齐地叠放在插秧机上。随后满载秧苗的插秧机在农机手娴熟地操作下,在水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一阵阵轰隆隆的机器声,一株株嫩绿的秧苗从插秧机苗盘上依次滑落,均匀插入水田中,为稻田铺上了一层淡淡的“新绿”。

陈世益对机插秧的方式很满意,他表示:“机械插秧不仅速度快,插的秧苗也比较均匀,深浅一致,不伤苗也不伤根,能够保证一亩田的株数,可以大力推广。”

据了解,机插水稻不仅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种植成本,而且还可以促进水稻均衡生长、提高大米品质、减少病虫害,深受种粮大户们的欢迎。

近年来,童疃村利用区位优势和水稻种植经验,鼓励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带动周边农户种植水稻,努力实现“两强一增”,为全面完成水稻生产任务和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增效目标打牢基础。(徐萍 程彦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