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浮华消退 理性“补位”——市区值得购买楼盘贺岁盘点之羊年春节回顾篇
来源:宣城房产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1 11:07

羊年春节渐远,回宣置房的浪潮消退,已经不见往年争购的热浪,或许是购房者更加回归于理性,显得尤为珍贵。春节尾声,记者走访宣城市区楼市,“倾听”春节期间的“返乡潮”。

销量同比下降,刚需比重更高

“共售出53套,同比去年春节的80套,确实有所下跌,”中锐第一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返乡置业高潮期间,每天来访量虽与去年一样都是10组左右,但成交量只有4、5套,明显低于往年春节。而东方燕园、宛陵湖新城、碧桂园等楼盘销售人员皆有同感,“尽管推出了一些特价房和低价尾房,但促销效果不是很明显。”

业内人士表示,来访量与往年相同,是因为返乡置业群体的总量没有变。而日均成交量的下降,只说明购房者的观望心态尚未消退,购房的热情很难被局部优惠“引燃”。“而政府的鼓励性政策,需要一定的传导周期,才能显出效果。”

据宣城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2月份市区纯商品住房网上备案468套,同比2014年2月份,备案量同比减少570套,同比下降54.91%,房价下跌394元每平方米,同比下降7.95%,总体楼市行情明显逊色于往年春节。

“售出的几乎都是中小户型,”中锐第一城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春节售出的80套中,中小户型只有60套左右,而今年售出的53套中近50套为中小户型,大户型很难售出。

随后,记者从宣城市区其他楼盘了解到的结果如出一辙。“这是好现象,表面上看春节购房总量下跌,但跌去的都是改善型或投资型住房,以中小户型为代表的刚需购房势头实际没有减少。”业内人士表示。

一次性付款居多,按揭比例下降

“今年的销量虽冷,但一次性付款却很‘热’。” 中锐第一城工作人员透露,羊年春节期间,现场购房成交的客户,大多都是一次性付款。而东方燕园销售人员也表示,去年春节期间,虽然也给出了很多鼓励一次性付款的优惠,但选择按揭贷款与分期付款的客户仍占很大的比重。

据了解,羊年春节期间,购房群体的类型结构与往年变化不大,一半以上是从乡镇来市区置业的,而他们的经济来源以外出务工为主,按揭房贷虽然比较实际,但是今年却一反常态,一次性付款大幅增多。

“一次性付款增多,说明如今的购房者更为理性,更为刚需,”业内人士透露,因为以前很多返乡置业者,并非经过成熟思考,而是跟风于楼市热销的浪潮,冲动地抢先预订一套再说,只要家中能凑齐十万元左右的首付款即可,至于房贷几何仅是后事而已!而羊年春节不一样了,前期徘徊观望的人多了,手中积攒的钱也变多了。各类楼盘供过于求的现况也逐渐明朗,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随意出手,即便出手也有足够的时间与选择余地,供其明确各项购房指标,再一次性付款完成。

“理性购房消费,表面上虽延缓了春节的销量,但更利于市区楼市的平稳与健康,”在东方燕园销售人员看来,一次性付款的增多,更利于年底的楼盘资金回笼,而返乡置业热潮逐渐遇冷,并不会影响新年里的房价,毕竟各商品住房的成本单价都在4000元左右,更何况宣城的人口稳定不变,对住房的需求也是绝对刚需。

摒弃房产浮华,羊年楼市将更接“地气”

“市区的房价已趋于稳定,国家出台的政策也更为利民,所以我才决定春节里出手购房,”正在中锐第一城看房的吴田珍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各楼盘都有特价优惠,机会很是难得。

据了解,今年2月份,市区有3个楼盘取得预售许可,累计推出纯商品住宅353套,整体预售均价为5077元每平方米;商铺51套,预售均价为20000元/每平方米,当月预售楼盘分别为前城上东郡、敬亭春晓、银通国际广场。

此外,2月份全市房产供应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309套(2014年2月份0套住宅取得预售),住宅预售均价环比较上月下降423元每平方米。而当月新增房源中,每套商品住房平均面积约79.93平方米,全部309套房源均为小户型房源。


【责任编辑:jinqiongliang】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