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春走基层]:到外婆家拜年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3 09:00


全家福

“外婆 外婆”。人还没到,声音先传到外婆家。看到今年91岁高寿的外婆在门口迎接,心里很高兴。高兴又可以看到外婆,高兴外婆身体还好可以走动,高兴又回到留有童年珍贵回忆的地方。

外婆家是我童年回忆最多的地方,外婆家有个孙子和我年龄相仿,儿时盼着过年去外婆家拜年,这样可以和表弟一起玩,还有外婆给我们准备了许多好吃的、玩的。去外婆家没有车,走路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可那时候并不觉得累,心里乐滋滋的恨不得飞过去,而外婆在家早早地开始准备着我们的午饭,表弟在门口盼着我的到来。每次回去都用外婆给的红包带着表弟去买爆竹放,去田边烧野草,去砍人家的竹子,拿着竹子满山的疯跑,晚上表弟不愿回家,就在外婆家和我睡,我们的打闹差点都把床给拆了,外婆每次都是微笑着责备着我们。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各奔东西了,回来的时间也不一样。儿时外婆家的热闹,如今也冷清了,可童年美好的记忆还是那么清晰地储存在脑海中。

如今外婆就像小时候的我们,期盼着过年,这样子子孙孙可以回来看她。在这里祝我的外婆健康长寿,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王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